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打造无现金城市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日前,天津市网信办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推进天津“无现金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公共服务”智慧升级,共建“无现金商圈”,打造中国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预计今年年内,将逐步实现交通、医疗、教育、社保等领域的无现金化。同时,天津市12家机构和企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倡导绿色环保的无现金支付。

建设“无现金城市”,能给天津带来什么?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无现金可以让金融更普惠、商业更智能、社会更高效。蚂蚁金服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能力,以及在无现金城市、信用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可以为各个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蚂蚁金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天津市开通芝麻信用用户330万,在金融行业推动授信累计20多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微企业、创业者信用贷款,未来天津市还将与蚂蚁金服共同拓展信用图书馆、信用医院等领域,打造“信用天津”的良好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