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电信联盟发表报告认为
利用通信技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发表《快速进展:利用技术实现全球目标》报告,介绍了联合国机构如何采用和调整通信技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影响力,并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和人民。报告肯定了各方一道努力将电信网络和信通技术扩展到了偏远地区,培训从业人员数字技能,让学校、医院、诊所和整个城市变得更加智能、节能、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前言中表示,赞成利用通信技术加速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古特雷斯写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字革命的影响和意义越来越明显。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认识到全球联通可以为人类进步带来的巨大潜力。

这份报告是由国际电信联盟在7月10日至19日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政治论坛期间推出的。报告指出,信息和通信技术现已成为当今经济的支柱,联合国也越来越多地使用通信技术以快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多位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在报告中分享了关于“通信技术促进发展”的观点。报告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确保人人都享有互联网服务;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在农业、生物等领域实现创新和变革;以人为本,在危机时期对需要的群体提供支持;对信息技术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差距保持警惕以及创建新的创新伙伴关系等。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作为联合国通信技术专门机构,国际电联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九个方面发挥了关键和独特的作用,致力于联通全球39亿尚未获得互联网服务的群体。该组织将与联合国其他机构合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来实现全球目标,推动所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