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级高铁完成首次测试

Hyperloop也被称为超级高铁,美国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日前宣布,在测试跑道上完成了超级高铁的首次“全尺寸”系统测试。这次测试是在全真空的条件下完成的,整个测试环境与未来准备批量生产的系统完全一致。Hyperloop One联合创始人皮什瓦尔表示,全真空环境就像飞机飞行在20万英尺的高空一样,空气阻力小,能够确保更快的速度。

本次测试时间很短,测试车使用磁悬浮和电力推进,在Hyperloop管道中运行了5.3秒,最高速度为112公里/小时。Hyperloop One称,下一阶段测试将把速度提高到每小时400公里,并首次安装乘客舱,测试距离也将更长。

点评

超级高铁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构想,希望将形状像胶囊一样的可载人悬浮舱置于近乎真空的管道中,实现超高速行驶。一旦投入使用,超级高铁将成为一种全新的交通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