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安组织磋商应对安全挑战

据新华社维也纳7月11日电 (记者潘旭) 欧洲安全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非正式外长会议1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各方就应对当前欧洲安全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协调共同立场、寻找解决方案进行磋商。

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奥地利外长库尔茨在会上表示,欧安组织及其成员国正面临激进化和暴力极端主义的严重威胁,建立深入广泛的对话、合作与统一协调行动机制是应对当前挑战最为重要的原则。他表示,各方应积极开展对话与多边合作,以弥合欧洲内部在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上产生的分歧与矛盾。

库尔茨还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各方能继续谈判,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规定的条款;他要求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确保欧安组织驻乌克兰观察团在乌境内的行动自由,以便其能够履行监督职能。

本次会议以“通过对话与合作建立互信”为主题,包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内的30多个国家外长与会。

欧安组织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目前共有57个成员国。今年欧安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维也纳举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