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苗2017”行动第一批案件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史竞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1日对外公布“护苗2017”专项行动第一批7起典型案件,其中网络案件4起,非法出版物案件3起。今年1至6月,全国共查缴盗版教材教辅及其他少儿类非法出版物97.9万余件。

据介绍,“护苗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及涉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大力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持续清理含有妨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网络音视频、游戏、小说、动漫等,深入查处各类案件,严厉打击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的单位和个人。山西、山东、上海、浙江、甘肃等多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了一大批行政案件;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等地查办了多起“护苗”刑事案件,有效净化了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