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盯梢暗访”有违“创卫”初心

“国家创卫专家即将来枣庄市进行暗访……发现询问创卫工作的、专家模样的人员,要迅速想方设法与当地创卫办取得联系。”针对“枣庄市在创卫中发出《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一事,山东省枣庄市有关方面日前发布情况说明,称此信系创卫办个别工作人员擅自所为。

【短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本是一件好事,能够提高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让市民生活得更舒适。然而,为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个别城市玩起“盯梢暗访”的游戏,实在令人吃惊。防止这一现象,需要完善国家卫生城市考核机制,对在创卫过程弄虚作假的城市实行“一票否决”。同时,要改变考核方式,要么常态明察,要么真正暗访。此外,创卫不能仅看一时成绩,而要看长效,要把一次考核变为多次考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