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大年先进事迹感动上海高校师生

据新华社上海7月7日电 (记者吴振东) “黄大年教授58岁的生命不长,却谱写了一位知识分子最精彩的人生华章。”7日下午,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复旦大学举行。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复旦大学现场及同济大学分会场的千余名上海高校师生。

报告会上,五位报告团成员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等主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其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纷纷表示,黄大年事迹可歌可泣,精神可亲可敬,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

“黄大年教授说‘在英国18年,时刻都在等待祖国的召唤’,这让我深受触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正高级实验师周广荣说,他是一个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名利抛在脑后的人,背上科研攻关的重担,却从不向国家和学校主动索取。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黄大年教授报国的决心、科研的激情、育人的热情,以他的崇高精神为镜,为国家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