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南昌:小镇后勤保障忙
本报记者 刘 兴

抗洪抢险,许多人都是冲锋在一线,无畏无惧。还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大后方,同样英勇果敢。

7月5日凌晨4点多钟,办公室的电扇咔咔作响,江西南昌市南昌县幽兰镇副镇长周茜仍在协调防洪工作。这是周茜第二次担任防汛后勤指挥工作,后勤工作虽比不上前线的条件艰苦,但11个人要保障3000多人的抗洪物资,事务繁杂。

天微微亮,周茜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开始在各个分指挥部之间来回穿梭,统计各个点的物资使用及储备、防汛通道清杀等情况。除了驱车在各点之间来往,长达几十公里的300多个圩堤哨岗点,她都是拿着笔记本,连走带跑地一个一个点勘察统计。中午,下起大雨,周茜在堤上匆匆吃了几口饭,挽起袖子和裤腿跑向下一个哨岗点。

晚上回到办公室,天已经黑了,一包方便面是周茜这一整天吃到的最丰盛的“美味佳肴”。电话再次突然响起,周茜明显感觉到脑袋胀痛,但还是坚持接听报告各个水位情况电话,伴随着浑身发冷,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发烧了。她赶紧到镇卫生院简单检查之后打了紧急退烧针,又立刻返回办公室继续筹备物资。

7月6日,凌晨4点多,“新联圩堤分指挥部有些物资快用完了,我得赶快送过去。”周茜和几位同事找来推车,把一袋袋重几十公斤的沙子往上搬运,男同事忙不过来,她就加入搬运队伍,接着又推着车往圩堤赶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