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R技术助力网上办车展——
足不出户选座驾
本报记者 马洪超
用手机就能看AR网上车展。广 原摄

工作太忙、怕路上堵、路途太远……没法到车展现场去看车,是不是就只能在网上看看新闻图片或视频了?随着增强现实技术(AR)走出实验室,实际应用到很多领域,不亲身前往车展现场也能看车、选车,这种大胆想象已经变成现实。近日,汽车之家网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打造了AR网上车展,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逛”车展、选好车。

与实体车展不同,用户想观看AR网上车展,只需通过手机扫描相关二维码或者下载汽车之家APP,就可以随时随地“置身”此次车展。而且,借助3D渲染等技术将汽车高度还原,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来调换车型、颜色对比参考,也可点击360°实景查看内饰,以及视觉体验百公里加速、线上进行上路体验、操作不同参数详情等动态信息。

将原本的实体车展转移整合到互联网上,AR网上车展无疑突破了地域、时间等限制因素,做到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打通,能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这种技术应用还能强化经销商售车方面的展示,有利于打通广告营销的整个链条,降低制造商和经销商的营销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对于为何要举办AR网上车展,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汽车之家的发展目标是做一家“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这就需要借助互联网打造出一个汽车生态圈——从选车、买车、用车、置换等整个汽车生活周期角度,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闭环。为此,汽车之家持续围绕“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努力向“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转型升级,努力联结并服务好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据悉,此次AR网上车展实现了“三新三全”。“三新”是:基于AR技术的虚拟现实呈现新体验;同一车型多场景同时曝光展示的新模式;实时体验互动、强化曝光深度的新价值。“三全”是:覆盖二三线城市用户人群的全流;产品价值深度传递的全场景;联动看车、购买转化等功能的全流程。

业内专家指出,汽车产业是潜力巨大的传统产业,目前并不缺乏生产能力,所缺乏的是优质高效、能精准匹配消费者需求的服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AR网上车展实现了30个品牌、近百款车型参展;有1334.6万人观看了车展直播,1080万人参观了AR展厅;此外,车展中还实现了人均更换车身颜色7.82次,更换轮毂3.47次,更换内饰颜色3.31次,打开车门参观车内2.45次。可见,这次AR车展是一次成功尝试,将有利于引导汽车行业进行模式创新,进而实现用户、参展商、制造商、展览平台等多方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