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智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举行

“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日前在青岛举行,年会以“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来自20多个国家的70余家智库、200余位海内外智库专家和各界学者齐聚一堂,积极响应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号召,回应地方创新发展的现实需求。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智库在国家社会生活中正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作为世界智库的新生力量,中国智库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软实力,练好内功,着重提升国际化水平,包括在国际智库发展大格局中提高占位、在国际话语体系中增强影响、在国际化人才建设方面积极作为等。同时,各界智库应共同探讨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智库的集群合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年会上,专家还就“智库创新的未来”“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转型开拓路径的智库”“智库全球化——为全球治理献策”“新旧动力转换中的创新人才战略——智库角色”“新旧动力转换中的开放新格局:智库专家谈海洋合作与‘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文/杨 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