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银行业就业人数持续下降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银行联盟近日公布的行业内运行数据显示,尽管当前法国经济运行平稳,信贷行业发展良好,但行业内部运行成本仍然处于高位,使得银行业从业人数持续下降。据统计,2016年法国银行业就业人数同比下降了3%,延续了自2011年以来的持续下降趋势。

当前,法国银行业从业人员约为37万人,是法国第一大私人雇佣领域。尽管2016年该行业就业人数增加了约4.1万人,却仍无法弥补2007年至2008年间因金融危机而造成的人力断层。法国银行和保险业劳工民主联盟主席吕克·马修指出:“这一趋势主要是受数字化潮流及新型主体加入的影响,使传统银行业零售份额受到影响,这对银行业就业的冲击将是持续性的。”此外,行业内部近年来出现的离职潮也是从业人数下降的另一大因素。例如,法国BPCE银行集团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2016年辞职人数分别增长了17%和26%,凸显出从业者对银行业前景的担忧情绪。

法国银行联盟指出,尽管银行业就业人数持续下降,但行业内部从业人员就业模式是高质量且可持续的,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劳工合同为长期合同,高于全国五分之一的平均水平。2016年,BAC+5水平的大学毕业生也占到了当年银行业招聘人数的44%。未来,法国银行机构将努力加强信息服务能力,尽力与社会快速发展步调保持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