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强调加快制度创新
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积累经验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中期汇报会议3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形成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探索。各试点地区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不等不靠、敢闯敢试,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更大贡献。

汪洋对一年来综合试点试验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制度创新是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核心任务。要发挥综合试点试验的优势,在构建开放型经济运行管理新模式、各类开发区协同开放新机制、国际投资合作新方式、质量效益型外贸促进新体系等方面加强探索、努力取得突破,形成与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相适应的制度环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试点任务,围绕制约本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持续发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试点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改革试点任务清单、进度安排和责任主体,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有关部门要鼓励地方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协调,破解带有普遍性的政策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做好中期总结评估,查找短板弱项,梳理试点试验成功案例,研究论证后适时向全国复制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