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法院员额制改革全面完成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7月3日举行宪法宣誓活动,主角是刚刚入额的首批367名法官。最高法院机关首批员额法官选任完成,这标志着法官员额制改革在全国法院已经全面落实。至此,全国法院共遴选产生12万余名员额法官。

建立法官员额制是要通过严格考核,选拔最优秀的法官进入员额,并为他们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从而实现把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办案一线的目标。据介绍,在“以案定额”的基础上,各地高级法院综合考虑不同审级、不同地区法院案件类型和数量等因素,实行法官员额省内统一调配。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说,在首批员额法官选任过程中,最高法院从严控制员额比例,从严设置法官岗位。“我们将员额比例控制在编制数额的30%以内,员额法官岗位均配置到一线办案部门,突出实绩导向和办案能力,综合部门不设员额岗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