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
拉美经济有望扭转加速下滑态势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发布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发展报告(2016-2017)》指出,预计2017年拉美经济有望扭转加速下滑态势,但近期难以实现强势反弹。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拉美经济持续衰退,基本指标持续恶化,短期衰退与分化持续且愈加突出;外债指标超警戒线,外债敞口扩大;外部市场环境继续恶化,贸易投资量下降;经济结构性改革进入僵持阶段,难以突破;经济治理能力相对薄弱,政策逆周期性不足。根据拉美经委会的预测,2017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略有恢复,达到1.3%左右。其中,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仍将保持一定增速,约为3.7%,但南美地区走出低谷仍面临困境,预计增速为0.9%左右。

报告认为,拉美目前处于经济周期的底部,具备反弹的内外部条件,但也面临经济激励和抗风险能力不足的挑战。报告预计,2017年拉美经济有望扭转加速下滑局面,甚至恢复一定增长,但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地区经济中短期内难以实现强势反弹,复苏的波动态势还会延续,各项基础指标仍难获得较大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