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民桥“短命”病因当查
张友江

近日,陕西省丹凤县资峪沟村新修了一座慈善便民桥。可是,在拆掉支撑桥土方后2小时,这座桥便轰然垮塌,让群众不得不怀疑又遇到了“豆腐渣”工程。

这样的事件的确令人难以置信,刚刚建好的新桥尚未投入使用怎么就突然垮塌了呢?假如投入使用后,有车辆、行人通过,后果岂不是更加不堪设想?尽管建桥投入不算太大,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毕竟修建的这座桥是由地方财政拨款和村民筹资共同支撑的便民桥,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利益,事故不大,事关重大。便民桥如此“短命”,原因当查。

从近几年的实际情况看,建筑工程质量问题可谓不少,“短命”建筑也层出不穷。具体到这座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垮塌,其背后存在什么问题,需要在事故调查之后才能加以确认。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座便民桥如此“短命”的背后,一定有其“病因”。至于这座便民桥“短命”是否另有隐情,需要查清原因,吸取教训,给公众一个交代。

说到底,从严整顿建筑领域乱象,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不再出现便民桥成为“短命”“豆腐渣”之类的工程事件,是人们的普遍愿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