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成立

本报广州6月29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9日在广州成立,首部大湾区研究报告同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港澳办、省社科院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共同发起组建。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大湾区研究的高端智库机构,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将通过“政府+媒体+金融+智库”的方式深化粤港澳合作,为大湾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据介绍,研究院将联合粤港澳地区及世界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团队,以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投资者、研究机构等为主要服务对象,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政府决策咨询服务。

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独立完成的首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报告(之一)》29日正式发布。《报告》结合粤港澳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特征、优势、发展方向及公共产品供给的目标重点等做出了全新研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