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近6万户企业上网办税

本报讯 记者黄鑫、通讯员石晖报道:今年以来,为了开启“互联网+”办税新模式,内蒙古包头市国税局主动联系地税部门,大力开展“国地税联合网厅”推广应用工作,使纳税人登录网页或手机客户端即可办理国、地税各类业务。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有近6万户企业绑定注册“联合网厅”办理了涉税业务。

据悉,“联合网厅”整合了国、地税金税三期系统和社保费网络缴费系统等众多涉税系统,做到了办税“三不”:一是操作不繁琐。“联合网厅”整合国税VPDN、地税CA身份认证,为纳税人提供了国税地税统一入口、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界面风格,使纳税人可通过平台通用共享接口,自选办理业务;二是办税不出门。纳税人可在“联合网厅”提交涉税申请、上传涉税资料、查看办理结果、网上出具税务文书,使得办税时间节省近50%;三是业务不受阻。纳税人使用平台提交申请后,系统自动考核业务办理时限,要求税务人员必须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受理、办结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办税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