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进一步提升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长三角路演中心在上海枫泾开工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上海金山枫泾第七印绸厂旧厂房日前正式动工,拟改造为长三角路演中心,这标志着上海建工与上海金山枫泾镇的联动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开发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开工意味着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又添“生力军”,也是枫泾作为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之一建设的又一力作。

“路演中心”萌芽于2015年6月。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上海临港·枫泾科创小镇正式揭开面纱。两年来,科创小镇获得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星创天地及其他各类荣誉20余项,累计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陆续举行了果蔬类专场、瓜类专场、草莓专场、水产项目专场等12场路演活动,成功对接项目14个,成交金额近2000万元,还有不少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枫泾这座千年古镇,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位置,与杭州、宁波、苏州、无锡等长三角地区重要节点城市的距离均在1小时车程左右。眼下,如何把“路演中心”做强?此次,上海建工与枫泾镇顺势而为,率先启动长三角路演中心修缮项目。

据悉,长三角路演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23亩,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按照规划,长三角路演中心定位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功能性平台、对外交流沟通了解的服务型窗口,可用于演艺展示、互动交流的沉浸式演出。空间分为3大功能区:路演中心、演艺中心、资讯中心,打造集“众创路演、文创演艺、资讯展示”于一体的功能平台。

长三角路演中心致力于促进跨地域、跨行业、跨组织间的资本、技术、人才和信息的集聚、交流、交易和展示,建成后将是G60科创走廊上的重要节点,是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提升产城融合发展能级;有助于稳固上海城市科创功能,更好地体现上海在长三角区域发展的中心位置;有助于促进沪浙资源要素集聚,使得沪浙接壤的上海西南部区域成为长三角联动发展的一个重要区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