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兴号”首发
6月26日,G123次“复兴号”高铁列车缓缓驶出北京南站。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齐慧 李治国报道:6月26日11时05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发车成功。

“复兴号”首次在高铁上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

上海铁路局车辆处副处长叶丹告诉记者,京沪高铁已开通运营6年,运送旅客6.3亿人次,是我国最繁忙的高速铁路干线。“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开行,对于进一步提升京沪高铁运营服务品质,打造中国高铁国际品牌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根据运输需要,安排“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产品设计制造,组织好批量生产,逐步扩大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