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中创新论坛”举行
中瑞创新合作前景广阔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骑摩拜单车。瑞典一直倡导自行车文化,在共享单车方面,我们可以向中国学习,为骑车人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在6月26日于北京举行的“瑞中创新论坛”上,瑞典环境大臣卡罗丽娜·斯库格以共享单车为例,阐述了瑞中之间的广阔合作前景,“在电力和交通行业领域,瑞中两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双方可以在循环经济领域开展合作,瑞典乐于在智能绿色运输系统和智能城市领域与中国分享经验,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罗丽娜·斯库格是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率领的瑞典政商代表团访华团中的一员。这个由40位瑞典企业领导人组成的大型商务代表团此行主要是推广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重点涉及的领域是可持续交通、能源和绿色科技。

瑞典企业与创新大臣米卡尔·达姆伯格介绍说,此次访华是瑞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贸易推广行动,致力于帮助瑞典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并增加中国对瑞典的投资机会。在此次论坛上,瑞典国家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滴滴出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瑞典医药公司阿斯利康近期也将在中国建立生物技术中心。

达姆伯格表示,瑞典与中国的合作有着悠久历史。瑞典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中国商人远渡重洋到达瑞典。目前,有600家瑞典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超过1万家瑞典公司与中国有商务往来。“瑞典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气候变化、城市化、健康医疗领域,我们面临着共同挑战,瑞中双方正在寻找新的合作契机,从而推动瑞中两国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达姆伯格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