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批捕 涉嫌毒品犯罪16.8万余人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李万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16年至今年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涉嫌毒品犯罪139097件168089人、起诉157570件192361人,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按照最高检部署要求,各地检察院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将职业毒贩、再犯、累犯、主犯、教唆利用特殊人群贩毒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作为打击重点;对具有将毒品走私入境、武装掩护、暴力抗拒检查以及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等情节的毒品犯罪从严惩处。

据了解,为确保准确、及时、有力地打击涉毒犯罪,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立案监督、审判监督等职能,有力防止和纠正对涉毒犯罪有罪不究、重罪轻判等问题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