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成果展开幕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刘媛媛) 仅用48个小时,一座抗九级地震,使用寿命可达百年的房子就拔地而起。这座标准的平层住宅房,使用面积110平方米,全部采用绿色建筑材料建造而成。融合了国内建材与建筑工业尖端技术,象征两大行业“绿色、协调、发展”的住宅房,建在工信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内。

21日,为展现近年来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成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建材报社联合承办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成果展,在工信部大楼内开幕,来自国内建材行业各领域50多家企业携带各自的“秘宝”参展,希望能在本届成果展中一展风采。

“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成果展”以图片、实物、文字的形式系统展示了“十二五”以来建筑材料工业技术革新成果和相关政策、法规发展成就。上述由内蒙古兴辉节能集成房屋制造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了25家企业共同完成的集成房屋,全部采用绿色建筑材料建造而成,每平方米造价仅2000元。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强调,促进绿色建材发展有利于建材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