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克力工厂成景区
本报记者 乔金亮

一望无垠的青青草地,往来穿梭如织的游人,拍摄婚纱的甜蜜情侣,绕园小火车上的小朋友……初来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的歌斐颂园区,很难相信这里竟然是一家巧克力工厂。更难以想象的是2011年之前,同样位置上是一家生产砖头的砖窑厂。

一家做巧克力的工厂还能成为旅游景区?在嘉善县大云镇,这并非痴人说梦。歌斐颂巧克力园区对外开放以来,巧克力制造中心、亲子休闲度假中心、瑞士小镇风情街……让游客流连忘返。这是国内首家集巧克力生产、研发、展示、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巧克力工业旅游与主题乐园项目。

“好玩!”10岁的刘文硕第一次来到巧克力小镇,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巧克力,他兴奋地手舞足蹈。在巧克力DIY文化体验区,很多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一把小小甜品师的感觉。在这里,有一条156米长的观光通道,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巧克力生产流水线的工艺流程。

一个甜蜜梦想催生一份甜蜜事业。“为了保证生产出最高品质的巧克力,我们从瑞士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巧克力生产设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总经理莫雪峰说。这位“85后创二代”,在完成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学业后,回到家乡,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用心经营起这份“甜蜜”事业。

越来越多怀揣着甜蜜梦想的创业人,不断在甜蜜小镇上落脚生根,一批工业旅游、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迅速集聚。如今,特色小镇内的各个景区紧扣甜蜜主题分别策划不同的文化活动。比如,云澜湾温泉景区每年举办“温泉养生文化节”、碧云花海景区每年举办“杜鹃文化节”。

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也是浙江距离上海最近的一个特色小镇。2016年,在小镇拍摄婚纱照的新人超过7万对,游客人数达到175万人次。在它的带动下,所在的大云镇工业旅游、乡村环线游、民俗风情游全面发展,围绕“温泉、水乡、花海、农庄、婚庆、巧克力”等元素,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云镇走出了一条“旅游+”的特色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