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航领域首家国企混改落地
核心员工持股10%
记者吴凯 李治国

本报上海6月19日电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东航集团与联想控股、普洛斯投资、德邦物流、绿地金融等4家投资者,以及东航物流核心员工持股层代表,今天在上海正式签署协议、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这标志着国家首批推进的“七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在民航领域实现“落地”,也意味着东航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做“优”做“活”国有企业,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根据协议内容,东航物流将实现股权多元化。东航集团、联想控股、普洛斯投资、德邦物流、绿地金融、东航物流核心员工将分别持有东航物流45%、25%、10%、5%、5%、10%股份。此次改革中,东航实际投入18.45亿元国有资本,有效引入22.55亿元非国有资本投入,切实放大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和影响力。

东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航物流混改的目标是努力把东航物流打造成各类资本优势互补、股权结构均衡有序,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机构、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的体制机制,符合物流行业产业生态圈的高端物流服务集成商,打造世界一流航空物流国家队,并为国企改革探索经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