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法律修补摄像头安全漏洞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有人借此非法牟利。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风险警示称,已检测的40批次中,32批次智能摄像头样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或智能摄像头被恶意控制等危害。

【短评】智能摄像头成“摄像机”,曝光、侵害的不仅是家庭等个人隐私,还极有可能造成一些企业的商业秘密泄露,乃至危害国家信息安全。这一方面是由于商家没有尽到安全告知和提醒义务,许多网售产品未提示用户如何加强安全防范,埋下信息被泄露的隐患;另一方面,智能摄像头出厂时本应设置ID和密码等,但在实际中,一些智能摄像头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却没有尽到相应责任。对此,监管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制定法律、完善规则、严格监督问责等,强化摄像头安全漏洞的修补和监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