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证券市场今年整体风险依然高企
记者陈博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日前发布了今年首个季度的欧盟证券市场风险报告。ESMA评估认为,相较去年四季度,欧盟证券市场今年面临的整体风险依然高企,债券市场与政治因素演变仍是威胁欧盟金融市场的主要因素。

报告认为,欧盟金融市场在今年一季度总体保持了平静态势,但鉴于当前欧洲金融市场面临持续的低利率环境、银行业疲软以及地缘政治不稳三大挑战,欧元区内部仍然存在较高的金融投资风险。ESMA担心,欧元区内低收入人群的扩大或将导致金融风险在成员国间出现“传染”态势。

报告展望认为,未来的债券市场仍然是欧元区经济风险的主要“风暴眼”。另外,英国脱欧、成员国选举以及美国政策调整等政治因素均可能给当地金融市场带来额外的不确定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