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建立

本报讯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为期一周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7日开幕。本届电影节的全球征片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经过遴选,500多部影片将在覆盖全市16个区的45家专业影院展映,场次达1500场左右。当晚,来自13个国家的电影及电影节机构代表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签署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今年,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机构共2528部影片报名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中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16部影片。经过遴选,32个沿线国家的189部影片进入金爵奖、亚洲新人奖评选和各大展映单元。电影节期间举办的14场金爵电影论坛,主要聚焦“一带一路”“中国电影产业”“工匠精神”“供给侧改革”“沪港电影合作交流”“类型电影”等主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今年6月以来,除了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以及中塞合拍《萨瓦流淌的方向》启动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电影展,以冼星海故事为主线创作的中哈合拍片《音乐家》也已开机。加之中国与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开展的电影文化交流合作,可以想见,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沿线电影产业将更加繁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