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投融资体系研究明确
科技投融资体系亟待完善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的《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投融资体系研究》项目日前在京正式启动。项目将从需求侧出发,明确掣肘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问题,针对可能存在的金融约束,勾勒面向科技创新的金融发展路线图。

当前,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突出,成果转化仍然面临资金瓶颈,必须打通资本与创新、科技与金融、财政与社会资本之间的双通道,构建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科技投融资体系。据了解,该项目会选取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地方政府等进行调研,对我国科技创新资源在微观层面的配置现状进行深入了解,抓住不同类型机构的融资痛点。在此基础上,研究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机制,提出支撑创新发展的投融资政策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