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数字化创新研究机构调研显示
智能自动化将增强员工能力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全球数字化创新研究机构埃维诺最近开展的一项全球调研显示,在未来3年内,企业需采用智能自动化来推动生产力发展,并持续创新才能脱颖而出。拥抱智能自动化是突破生产力增长停滞、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研究发现,逾半数全球商业领袖相信智能自动化将增强员工能力,而非取代工作岗位。智能自动化为企业提供了超越竞争对手的新机会。该调研指出,企业要在未来取得成功,领导层必须首先解决有关智能自动化的心理惯性问题。79%的受访者认为员工对智能自动化的抵触情绪是企业实施人工智能技术的障碍。研究认为,领导层需要在人工智能优先的世界里学习,并掌握新的能力来保持竞争力。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领导层认为,在未来5年内,掌握对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比掌握诸如销售和营销等传统技能更为重要。

埃维诺全球高级副总裁郭秀闲表示:“商业领袖应该认可智能自动化在提升生产力方面的潜力,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让员工摆脱冗杂重复的任务,专注于具有高附加价值或者必须由人参与的工作,例如创新。”然而,尽管全球商业领袖不再对人类与机器的对立持恐惧态度,但员工们仍未信服。为了维持企业在行业的地位,在人工智能优先的世界里,企业领导人需要拥有前瞻性眼光,通过让员工了解智能自动化所带来的潜力,培养员工的个人和专业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