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粮农组织:
希望金砖国家帮助实现消除贫困目标

本报讯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亚太区域代表卡迪瑞桑日前在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到2030年实现消除饥饿和贫困全球目标的最后期限到来前,期待金砖国家在帮助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卡迪瑞桑指出,“金砖五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组织,其人口占全球总数的40%以上,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总量的20%以上,所产谷物超过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政治作用。全球发展中国家都把金砖五国过去几十年里在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功作为效仿的典范。金砖国家的经验为全面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协定提供了经验。

卡迪瑞桑指出,加快农村发展是解决世界贫困问题的所在,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因此,世界不同地区的经验已经表明,可以通过农业增长、有针对性的社会保护,以及农村非农经济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可以成为农村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的驱动力。

粮农组织在会议上向各国农业部长指出,金砖五国均有强大的农业研究体系,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特别是可以通过加大研发领域投资,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以可持续方式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的挑战。其中,生物技术和农业生态方法也将在这些进展中发挥关键作用。随着信息与通信技术的日益普及,小农在价格信息、天气预报、疫苗、金融服务等方面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有望解决。粮农组织正与二十国集团、经合组织和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合作,以确保这些技术能惠及小农。

卡迪瑞桑表示欢迎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这将为所有参与国之间的南南合作创造极为重要的机遇。她还对中国政府在支持粮农组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项目上发挥的主导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