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解决童工问题
记者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在12日的“世界无童工日”发表特别声明,呼吁世界各地政府、雇主和工人组织、民间组织以及亿万民众联合起来,聚焦冲突和灾难对童工的影响。

莱德指出,在全球范围,每年受灾害影响的青少年儿童超过1亿人,生活在武装冲突地区的相关人数则为2.3亿。随着危机的蔓延,学校被摧毁,许多家庭失去谋生手段,社会保障体系也随之崩溃,由此加剧了童工的风险;儿童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特别是与亲人失散的儿童尤为脆弱,很容易沦为人口贩运和童工劳动的牺牲品。迄今为止,已有数百万儿童因冲突和灾难而被迫从事童工劳动。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受冲突和灾难影响地区的童工现象。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天也发布通报称,全球约有1.68亿童工,其中超过9800万都在从事农业劳动;他们没有报酬,而且面临诸多危险,包括农药、危险的机械设备、沉重和长时间的劳动等。粮农组织强调,农业部门有极大的潜能,在危机之前、之中和之后挽救生命、促进生计、扶持农户、确保体面就业,以及针对最恶劣童工形式等提供替代办法。

为此,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发布了题为《长期危机、脆弱和人道主义背景下的农业童工现象》指南,敦促将童工问题纳入危机和灾害期间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