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棉花价格改革大事记

2010年

我国棉花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为保护棉农利益,国家连续3年实施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对棉花实行托市收购。国内外棉花价差拉大,棉纺织企业因为成本高企而生存艰难,企业开工率下滑,库存不断攀升。

2014年

我国取消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在新疆启动为期3年的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在市场形成农产品价格的基础上,通过差价补贴保护生产者利益。

2017年

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提出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目标价格政策。改革的主要内容有3个方面:一是完善目标价格形成机制。棉花目标价格水平按照近3年生产成本加合理收益确定。二是合理确定定价周期。棉花目标价格改为三年一定。三是调整优化补贴方法。对新疆享受目标价格补贴的棉花数量实行上限管理,超出上限的不予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