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国税:
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本报讯 “办税方便多了,比原来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时间。”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财务部税务主管周增明深切体会到办税服务改革带来的便利。鄂尔多斯市国家税务局深入查找税收服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税务体制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因其地理位置特殊,地跨晋陕蒙三省区,跨度半径达200多公里,每月纳税申报工作,周增明要跑8个旗县税务机关,申报时间长达半月之久。针对企业办税难、耗时长、掌握政策不充分等问题,鄂尔多斯市国家税务局率先推出互联网+辅导,使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开辟“同城通办”绿色通道,神华神东与周边跨省区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办理申报缴税、申购领取发票等事项,让纳税人实现“居家办税”。现在周增明办税只需要两天时间就能搞定,也不用四处奔走了。

鄂尔多斯市国家税务局还走进神东矿区,深入井下实地调研,针对神华神东生产实际,指导企业将井下工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矿务工程费、地面建筑安装工程费以及劳务派遣公司的管理费、矿业服务费、绿化费等,都纳入进项税抵扣范围,使营改增红利在企业内部最大化释放。2016年,营改增给神华神东带来1750万元的“减税红包”。减免税收增加的资金可以更新设备、扩大技改,新增的设备、厂房又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纳税人从税收服务中有了更多获得感。 (李 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