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南梅雨区提前入梅
长江中下游和江淮地区较常年偏晚
记者杜芳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杜芳今天从国家气候中心获悉:最新监测结果显示,自2017年6月4日起,江南梅雨监测区出现6个达标雨日,且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脊线北抬至北纬18°以北,国家气候中心确认江南梅雨区于6月4日正式入梅,较常年偏早4天。

梅雨是指每年六七月份出现持续阴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值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此时段便被称作梅雨季节。梅雨期降水具有显著的年际变化和年代际变化特征,梅雨量多寡程度不同是梅雨区旱涝灾害形成的重要影响因素,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根据不同的地域划分,梅雨又可以划分为江南梅雨、长江中下游梅雨和江淮梅雨。此次监测的江南地区已于6月4日正式入梅,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6月下旬,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淮地区将陆续入梅,较常年略偏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