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全球品牌百强榜单揭晓
腾讯首次进入前十位
记者徐惠喜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全球著名传播集团WPP和英国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日前在伦敦发布的“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名显示,品牌价值位居前5位的均为科技巨头,分别为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脸书。

今年在排行榜上颇为瞩目的还有中国腾讯,排名第8位,其社交平台微信的用户量持续上升,品牌价值增长了27%,达到1083亿美元,排名首次进入前十位。按品牌价值的百分比增长计算,阿迪达斯上升速度最快,增长了58%至83亿美元,其次是中国优质酒类品牌茅台,增长了48%至170亿美元。

今年,全球百强品牌的品牌总价值增长了8%,达到3.64万亿美元,而且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品牌数量从6个增至9个。在该排名中,创新型技术品牌逐渐增多,这些品牌不仅享有庞大消费者群体和优质品牌建设能力,而且均以消费者为中心。百强品牌的总价值与2006年首次发布该排名时相比增长了152%。今年BrandZ排名前十的品牌总价值几乎与2006年的100强总价值相等,增长率为249%。

榜单证明,强势品牌继续领先其竞争对手。对照过去12年的关键基准指标,BrandZ品牌100强股票组合的增值幅度高出标普500指数50%以上。

零售业是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类别,在过去12个月中价值增长了14%。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品牌与许多本地互联网公司一样,继续加强实体店销售渠道,推动零售业的增长。总体而言,纯在线零售商的价值自2006年以来增长了388%,传统零售商由于需要更多时间来新增在线购买渠道,因此价值下降了23%。技术类品牌价值增长了13%,快餐业今年的价值增长率排名第三,增长了7%,因为其主要品牌推出了生鲜食品和超值菜单,并对客户接触点开展了创新,提升了品牌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