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签署《BEPS多边公约》
记者李鸿涛

本报讯 记者李鸿涛报道:《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BEPS)日前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签署,包括中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在内的6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共同签署了该《公约》。《公约》共设七章39条,是首份在全球范围内协调跨境投资所得税收政策的多边法律文件,实现了国际税收合作的多重目标。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代表中国政府签署《公约》。

据悉,《公约》是2013年9月份G20领导人在圣彼得堡峰会上决定起草的,委托经合组织负责牵头推进,并在随后的历次G20峰会中对国际税收合作计划作了调整和再确认。2015年,中国在经合组织成立的《公约》起草工作组中担任第一副主席国,积极参与《公约》的研究制定工作,并与其他100多个国家开展了为期一年的集体谈判与磋商,为《公约》的制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