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山东完成近4000万亩

本报郑州6月11日电 记者 夏先清报道: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截至今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8031万亩,约占种植面积的98%,除西部山区特殊气候条件部分小麦尚未成熟外,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小麦收获高峰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3万台,日收获小麦950多万亩。全省共完成小麦机收面积7938万亩,机收率达到98.8%。

本报济南6月11日电 记者王金虎报道:截至6月10日,山东累计安排小麦联合收割机13.2万台,日收获小麦674万亩,累计收获小麦399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9.2%。目前,全省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14万台,已播玉米2067万亩,占预播面积的46.5%。

针对部分地方麦田湿度较大的情况,山东省各级农机部门适量调配履带式收割机进行抢收。省农机局还组织专家指导农民抢收倒伏小麦,通过12316短信平台推送给3万多名机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