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华推出“海铁联运”中欧班列
可节约三成物流成本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首列中欧班列X8428次列车日前从深圳盐田港始发,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运行时间约13天,行程约9900千米。有别于其他城市中欧班列由物流公司单一运营服务的方式,这趟中欧班列是以深圳市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和朗华公司联合组织开行的。

据朗华公司董事长张春华介绍,本趟班列将集外贸通关、智能物流、保税仓储、跨境电商、民营金控(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融资租赁)、会展等综合服务于一体,能全方位为客户整合碎片化、分散式服务资源,降低实体企业运营成本。

据介绍,这趟中欧班列所承运的产品主要来自朗华供应链的大宗电商产品以及对交货时限有要求的轻工、高科技电子产品。“中欧班列的开行为货物运输开辟了除海运、空运外的第三种运输方式,可以节约三分之二以上的运输时间成本。最关键的是,我们通过‘中欧班列+港口运输’的‘海铁联运’模式,可以节约三成以上物流成本。”张春华说。

浙江大学博士曾兴认为,相较空运与海运,铁运更有优势。中欧班列的运价约为航运的五分之一,运时约为海运的四分之一,能有效节约时间,提升物流效率,提升资金周转效率,将对留住深圳等珠三角科技型、智能型、加工型产业,防止产业过度外迁、空心化等起到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