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本报南京6月8日电 记者薛海燕 沈慧报道:今天,以“扬波大海,走向深蓝”为主题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说,纵观历史,中华文明与海洋息息相关,千百年来我们的先民煮海为盐,直挂云帆,在人海和谐中创造了绵延不息的中华海洋文明,在惊涛骇浪间闯荡出连贯东西的海上丝绸之路。时至今日,海洋已成为连接世界各地的蓝色桥梁,更是中国走向世界、拥抱未来的重要门户。

据了解,从2008年至2017年,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已走过10年。10年来,海洋日主场城市先后花落山东、广东、天津等沿海省市。今天的主场活动上,还揭晓了2016年度海洋人物,中国海监东海航空支队执法工作者孙利平、南京三江学院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院长许盘清等分别入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