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密24小时自助服务便利办税

本报讯 “接完孩子,再来领发票,不用排队等候,更不用担心下班关门,这就是获得感。”家住山东省高密市的于敏女士日前对当地国税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满口称赞。

据高密市国税局局长李兴津介绍,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高密市国地税联合建设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并于2016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整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约270平方米,配置26台自助办税设备。厅内主要分为“八区一站”,即导税宣传、报税认证、发票领用、发票开具、网上办税、自助体验、地税自助和移动办税等八个功能区和一个主要用于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资料传递的快递驿站,集智能化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无纸化办税为一体。

作为传统办税服务厅的延伸和补充,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不仅让纳税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和灵活度,同时也减轻了基层税务工作人员的压力,使得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和完善。据了解,今年以来纳税人自助办理业务占全部涉税业务办理的82.16%,平均每日200余户次,自助办税逐渐成为纳税人的第一选择。 (刘瑞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