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
中信收购阿尔金银行60%股权

本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6月7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签署了股权交易协议。协议内容包括中方收购哈人民银行全资子行阿尔金银行(Altyn bank)60%股份的交易框架协议和股东协议,哈人民银行还签署并向中方投资人提供了陈述保证契据。

这意味着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在哈收购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据中信银行方面介绍,本次赴哈收购当地商业银行股份,是该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一是有助于开创中哈金融合作新模式,发挥金融的助力作用,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发展;二是将带动中信集团在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的业务发展;三是将加快实施中信银行海外发展战略和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