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务总局:
确保六项减税新政落地见效
记者曾金华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新政策,要求各级税务机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减税政策落地见效。

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6项减税政策,即由“1+4+6”构成的系列减税政策,其中“1+4”为首次执行的政策:“1”是指简并增值税税率政策,“4”是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4项新增所得税减税政策,“6”是指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对有线电视收视费免征增值税等6项延续减税政策。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各级税务机关在政策宣讲上借鉴营改增经验,采取一竿子到底的做法,抓好政策的宣传培训和落实工作。

“此次出台的减税政策,一方面对于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供给,增强市场主体的创新动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流通结构、节省交易成本有明显促进作用,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激发企业创业投资的活力,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热情,是支持‘双创’的重要举措。同时,政策的落实到位将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增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