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
300多项代表性成果集中亮相
记者杜芳 郭静原 李芃达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记者杜芳 郭静原 李芃达报道: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今天在京开幕。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共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等六大板块活动。港珠澳大桥、墨脱公路、共享单车、北斗导航等3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海洋和航空运输等为代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建成,以新能源汽车、远洋船舶、高速列车、大型飞机为代表的交通运输工具发展迅猛,以智能交通体系为代表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方兴未艾。他希望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者与各国同行一起,瞄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携手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建设和科学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科技进步和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成果。

会上,马来西亚公共工程部工程局局长利姆宣读了《关于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倡议》,该倡议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代表在6月4日下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交通合作圆桌会议上共同形成的会议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