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我自主研发新型无人机完成试飞

新闻背景: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在西北某地圆满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太阳能无人机具备超长航时特点,未来留空时间可长达数月至数年,且飞行高度超过两万米,具备“准卫星”特征。可广泛应用于军民融合领域,包括灾害预警、海域监管、抢险救灾等公益领域及移动通信、数字信号广播等商业及产业类领域。此次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点评:无人机在军事、民用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然而,无人机的续航能力、载重负荷等问题目前仍然存在着很大局限,只有在电池、材料、工艺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才能使无人机飞得更远、留空更久,为人类将无人机应用到更加广泛的领域提供强大支撑。

碳交易市场配额分配方案征集意见

新闻背景:按照规划,我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年内启动。记者从业内获悉,《全国碳交易市场配额分配方案(讨论稿)》目前正在小范围征求意见,初步确定了电力、电解铝、水泥3个行业的配额计算方案。国家发改委日前接连在四川、江苏两省召开碳配额分配试算培训会。据透露,此前计划在第一阶段纳入全国碳市场的8个重点行业,目前或将缩减到电力、电解铝、水泥3个行业。

点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立,关系到节能减排,是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更关系到我国履行《巴黎协定》。之前,我国已在部分省份开展了区域性试点,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建立将是重要一步。

中国成全球最大游戏市场

新闻背景:近日伦敦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计算机游戏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游戏之都”。中国有6亿名游戏玩家,2016年游戏(PC、Web、手游和视频游戏)营收为246亿美元。去年全球游戏产业营收为1011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290亿美元。

点评:在其他互联网创业者还没有找到商业模式之前,页游、手游和传统PC游戏运营商早已经大把大把地为投资者赚回了真金实银。不过,中国游戏产业还缺乏像暴雪公司一样数年乃至十几年磨一剑的业界良心,游戏周边衍生产品的开发、重量级IP的打造也需要继续努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