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武混改新举措
欧冶云商实施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
记者李治国

本报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钢铁电商平台——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举办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签约仪式。欧冶云商实施本次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旨在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领域,导入更多优质业务资源,实现大宗商品共享服务生态圈的“共建、共享”。

围绕这一目标,欧冶云商携手本钢集团、首钢基金、普洛斯、建信信托、沙钢和三井物产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实现强强联手,同时成功引入员工持股,探索国资保值增值的新机制和新动力。本轮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完成后,欧冶云商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

在资本结构上,本轮股权开放引进的新股东既包括外资背景企业,也包括民资背景企业,还有公司自己的员工,成功实现了国资、外资、民资与员工出资的融合。在新老股东的共同协作下,公司将建立起既能快速响应市场又能科学决策、规范运营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也将促进欧冶云商体制机制的创新;在混改的同时,欧冶云商此次股权开放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选定的央企员工持股10家试点企业之一,成功地实施了员工持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