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启用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日前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启用。据悉,该系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导航定位服务系统,能够兼容北斗、GPS、格洛纳斯、伽利略等卫星导航系统信号,具备了覆盖全国的亚米级实时导航定位服务能力。在法定测绘基准下,提供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

国家测绘地信局副局长李维森介绍说,为加强测绘基准的动态维持,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服务,国家测绘地信局利用现代测绘基准工程、海岛(礁)测绘工程以及陆态网等建设的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组成具备410座规模的国家级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统筹各省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和地震、气象等部门建设的2300余座基准站资源,构建了2700座站点规模的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成了一个国家数据中心和30个省级数据中心,共同组成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