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理论·智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出版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外文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六大语种)新书发布会举行。该套丛书分别从“古丝路”“新丝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7个维度,通俗易懂地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与外延。

据介绍,《“一带一路”故事》丛书从策划之初就明确了面向国内外大众读者、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定位,旨在发挥国际传播的重要作用,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是该套丛书的主编。他认为,《“一带一路”故事》丛书有助于取得三方面的成效:一是讲好中国故事,融通中外话语;二是桥接多元文明,贯通历史未来;三是促进政策沟通,助力民心相通。他同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构建专业智库团队,促进各国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为共建“一带一路”奠定坚实的政策、民意与思想基础,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策对话和协商提供更多动力。

(文/杨 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