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银行年内须设普惠金融事业部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银监会26日发布《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要求大中型商业银行对普惠金融事业部建立专门的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等机制,并要求大型商业银行2017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设立,尽快开展工作。

方案要求相关银行从总行到分支机构、自上而下搭建普惠金融垂直管理体系,总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分支机构科学合理设置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前台业务部门和专业化的经营机构,下沉业务重心,下放审批权限。

方案要求商业银行制定专门的信贷管理政策,建立专项信贷评审机制;建立专门的统计核算机制,真实反映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成本、收益和风险状况;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足额计提减值准备金,覆盖资产减值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