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在新疆举办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李哲报道: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承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于6月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据了解,反映中俄友谊的大型纪录片《北方的故事》已拍摄完成,将在中俄双方电视机构播出。此外,中国、俄罗斯、中西亚国家国际纪录片高峰论坛将于6月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围绕“一带一路”和“一带一盟”建设,研讨纪录片如何开展国际化合作,促进区域间人文交流。在高峰论坛期间,新疆电视台还将倡议与俄罗斯、中西亚国家电视机构共同成立“中国(新疆)—中西亚国际电视联盟”。

新疆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欧亚经济联盟交汇处,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多民族、多元文化的资源优势,是中国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之一。这些优势同时也成就了新疆本土纪录片的创作,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家住沙漠中》《河狸的故事》《塔里木河》等优秀纪录片曾先后获得90多个国内国际奖项,打响了新疆独特的纪录片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