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经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财富调查简介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是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针对中国家庭财富领域全面系统的入户追踪调查,旨在通过科学的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有关中国家庭财富微观层面的相关信息,如中国居民收入分配、中国家庭投融资结构等,全面客观地反映当前我国家庭财富市场的基本情况,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提供参考。

中经趋势研究院计划每年开展一次全国性入户追踪调查访问,《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6)》已于2016年4月份完成发布。《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现已编制完成,该报告基于覆盖24个省份、435个县共36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数据,涉及中国家庭财富的规模与结构、城乡与区域差异、金融资产和住房、家庭投资理财决策、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调查结果将建成中国家庭财富微观领域的基础性数据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